ANNE-SOPHIE線上畫廊

每週二 定期更新,敬請期待~~~~~~

ANNE-SOPHIE

[我的線上系列畫展__引言]

因為,一陣風吹起…

五年前的今天,不是科班出身,對油畫一竅不通的我,帶著全新卻養了幾年灰塵的顏料和器具,走進了老師的畫室,而老神在在的老師,竟然沒要我先學素描或調色,就直接讓我沾起油料在畫布上攪和。五年後的今天,對油畫依舊懵懵懂懂的我,剛完成第四十張作品,多數是習作,不太知道自己的風格,只記得前一陣子去補課,某位匆忙衝進廁所的大姐突然停下來問我:「你是不是之前畫了很多隻雞的同學?」我朝她笑了笑,她又接著說:「我不曉得那些雞是誰畫的,只是你剛剛的筆觸,讓我想到那些雞。」(有趣的是我當下正在畫樹……)

關於畫展,因著我的拖延成性已經嚷嚷了兩年,嚷嚷的好處就是,會有一群人開始不約而同的提醒你去實踐它。前年底社團官網改版時,幫主夫人私訊告知留了版面給我,叫我先辦個線上畫展,上去看了一眼,發現他真的在那空蕩蕩的版面掛上了我的暱稱,而我也眼不見為淨地讓它空到現在。上個月又有個傢伙丟來Google Open Gallery的聯結,還下了一個聳動的引言說:「讓全世界都看到吧!」

雖然我還看不出來自己的風格,也沒想過要讓多少人看見我的畫或喜歡我的畫,但我希望在展示作品的過程中可以說一些故事,這些故事串聯起來,是我從一些很敢作夢的朋友身上得到的鼓勵:

有時候,夢想的偉大只是水到渠成,最困難的是開始,開始規律地去做一件還算感興趣的事;第二難的是堅持,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中斷這個習慣;最後,或許在沒有特別去等待的某一天,機會的風吹來,它就開成一片,令人驚嘆的萬紫千紅…

ANNE-SOPHIE

2014.01.07

*** ******* *** ********** ******* *** ******* ********** *

附註:按著完成的順序 每週二 將新增一幅作品,如果今年畫得快一些,湊滿一年份,或許哪天吹起一陣風,開出一個實體畫展也說不定…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