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農夫志工計劃

認識部落的有機農夫

比亞外有機農夫志工計劃(Piyaway Organic Program)請按此填寫報名表

為您或家人的生活安排了什麼活動了嗎?一起走去比亞外參與有機農夫志工計畫吧!

位於桃園復興鄉,藏著一個安靜的泰雅部落,儘管務農生活的不穩定性再加上比亞外偏遠的地理位置,有一群泰雅人默默的守護這個部落,植著各式各樣的無毒蔬菜及 水果,如果您嚮往大自然,想在暑假給自己充實美好的回憶,樂於了解泰雅族與自然環境的相處模式、祖先們所遺留下來的生態智慧、農村生活的小趣事,歡迎您帶 著開放的心來比亞外,發掘屬於您自己的自然體驗!

(圖一)洋幫辦志工幫忙整理有機菜園

(圖二)志工清除的有機桃子園套袋堆成小山

交通位置

開車族

由大溪往宜蘭方向需右轉,由宜蘭往大溪方向需左轉,上北部橫貫公路(台7線)36公里處仔細注意路邊標示,即可到達。

* 進入山區前請先確保油量是否充足,並在慈湖或復興二處擇一加油站將油量加滿,以免發生缺油的窘狀,破壞旅遊好心情。

公車族

桃園客運:從桃園或中壢火車站下車後,搭程桃園客運往大溪總站的車班,再轉車至巴陵,途經比亞外部落入口,里安站下車,再步行20分鐘即到達。

中壢客運:從中壢火車站後站或桃園火車站下車後,搭程中壢客運往大溪總站的車班,再轉車至巴陵,途經比亞外部落入口,里安站下車,再步行20分鐘即到達。中壢客運電話:03-4255722。

* 每天往返巴陵的客運班次很少,請前往的遊客注意發車時間。